close

DSCN8638c.jpg   

很久以前就從各大媒體報導中知曉這家出名的排骨飯,剛好趁著假日,勞駕吃過一次的揪比帶我去體驗傳說中的美味。

 

風塵僕僕來到黑店門口,時間大約是中午1點快半,門口溢出的人潮瞬間在我腦子與“等待”2字劃上等號,如果當下肚子很餓的話,大概會帥氣的打退堂鼓,不過近來已默默培養出既來之則安之的好習慣,所以不再多想,快速的走進店內,依照牆上貼的指示,先找到座位→劃單→到櫃台結帳。

 

我和揪比點了:排骨飯()、蔬菜素麵、魯蛋及油豆腐各一,本以為要等很久才會有東西吃,沒想到上菜速度之快,真是出乎意料。

 

排骨飯()NT100

DSCN8632c.jpg  

 一大片排骨覆蓋在飯上,外表看似滷製而非裹厚粉炸得金黃,肉並不太厚,迫不及待咬了一大口,頭頂登愣冒出好多問號:「這……不是很普通的排骨嗎???」

DSCN8633c.jpg  

個人覺得黑店的排骨,調味淺,因此咀嚼間較能吃出肉質的原味;簡單兩樣配菜:酸菜和豆乾,尤其豆乾還拌豬皮小丁,吃來黏Q,還挺下飯的。

 

蔬菜素麵NT50

DSCN8634c.jpg  

可能我和揪比的嘴都不太好相處,我們一致認為這麵過軟,調味也不合胃口,還好有點滷味配著吃,不然真的是淚吞。

 

魯蛋及油豆腐各一(NT30)

DSCN8636c.jpg  

進店裡時,我有掃瞄每桌幾乎都有盤滷味,的確可以試試,油豆腐一咬,鹹香滷汁和豆腐的軟香一塊兒入喉,滋味頗好。

 

個人是覺得不用特地跑來黑店吃排骨飯,若是哪天到淡水遊玩想吃再吃即可。

 

 

 黑店(殿)飯店

電話:02- 28052790

地址:新北市淡水鎮中正路628-10

arrow
arrow

    小胖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